《嫂记·帝都分舵列传》之《白色情人节特别任务点——唐口翅吧》

有节日作妖,没有节日赖个节日也要作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嫂子团帝都分舵“夺大瘾啊”先遣小队又兴致勃勃地下山去折磨新的饭馆老板了。

要知道我分舵有良好的组织文化,从不沾染不够丧心病狂之事,绝不迈进信息量不大之店。

 

中午12点,2号线地铁的大门在我面前徐徐开启,甜筒嫂子面无表情地热烈欢迎了怀抱着总舵主信物的我。

比起百米之隔人潮汹涌的什刹海,这条小街安静得别具一格,自带一种深藏不露的气场。

我们抱着手机,一路摸索着任务点的所在位置。甜筒嫂子脑内自带指南针,她的百度地图干起活儿来也毫不含糊,而我这个路痴即使已经把手机的GPS功能打开,该软件仍旧面对着一条笔直的街道恬不知耻地为我提供了一条阶梯状的行进路线。

真是撑死的撑死,饿死的饿死。

终于,甜筒嫂子依靠第六感,我依靠甜筒嫂子,成功定位了任务点,然后原路折返,一面为了回到嫂子们的大本营打卡,一面等待飞驰的树老板的到来。

至于大本营,呃,对……


null

我们找了个角落猫起来,甜筒嫂子继续为途中的树老板指引航向,而手机干脆没有信号的我只好默默打开相册勾选任务物品。


null

不过为了保护帝都人民的身心健康,后面两项被强行无视了。

 

店内还没有播放到《匆匆那年》,树老板便已经快要抵达,我们只能充满遗憾地告别堡垒,整理好情绪去为掌柜大人带来他本月的第一份高能。 


null

在进店之前我们预想了种种可能,如何能以看似正常的方法坐到预期的位置,毕竟一路的支线任务做下来,我们已经承受了太多来自店员们的怜悯而包容的目光。

而一迈进大门,我们才发现自己多虑了,想到外面还有很多小店门窗紧闭,这时应该还没有到这条小街热闹起来的时间,店里只有掌柜大人和他的朋友们在聊天,我们气定神闲地选好座位,终于获得了一次扮演正常顾客的机会。

可惜帅不过三秒。

甜筒嫂子和我对掌柜大人表示稍后再点单,一会儿还有一个朋友要过来。

在他转过身去的一瞬间,我们再也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冲动,于众目睽睽之下,开始对该店的西墙进行惨无人道的拍摄。


null

店内的环境很好,对于一个翅吧的场景设定来讲,座椅板凳十分干净,全无油腻之感,而且座位之间距离得当,宽敞舒适,即便在客满的情况下也不会局促。墙上挂满了掌柜大人出游时拍摄的照片,配上福字、窗花、中国结、红辣椒,人家的绺子也是局红管亮。

 

在树老板深爱的《海绵宝宝》背景音中,她如风一样席卷而来,然后全然忘记了我们所身负的重任,一板一眼地认真看起了动画片。


null

队伍集结完毕,我们赶紧请上北冰洋和炸花生米,任务物品初步取得,可召唤总舵主现身,见此宝珠奶酪如见总舵主本尊。


null

为了让我们大过节的能够多吃上一口热乎的她威同款,总舵主也是操碎了心,不仅隔山越水地送来了她威情侣款甜点,还有美不胜收的威虎山海报。


null

null

特意给总舵主加九块八的特效,砸了我半辈子的审美,只为让草莓味儿的总舵主身边飞满她威的嘴。

 

我们热泪盈眶地感受着总舵主的恩泽,内心戏已然泛滥成灾,此时唯有依靠甜筒嫂子淡定地擦擦嘴,代表小分队给出了最为准确而中肯的评价:“好吃。”

 

身后的《海绵宝宝》不知什么时候结束的,电视中突然毫无防备地开始上演一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外国电影,女主角是个盲人。

男主:“如果我当时有一个冲浪板的话,情况就会好很多了。”

女主:“得了吧,你就算坐在凳子上都会跌倒。”

这对话听得我浑身一凛,眼瞎毒舌善吐槽,爱之愈深黑之愈切,这女主莫不是我团流亡海外的认证成员?

 

掌柜大人把好吃的一盘盘端上来,甜筒嫂子的手机相册中又成功收录了更多深夜杀器。比起剧透的高清大图,树老板连夜为我们赶制出了超棒的作品,我团战力简直逆天!


null

多么深刻的妯娌情,树老板专门为我们加了金光闪闪和小花骨朵的特技,画中的自己却朴素地抱着一根烤串吃得专注。

 

深情推荐烤牛肉丸和牛肉什锦串,其他肉串和烤蔬菜的味道也非常不错,分分钟将我们此次任务体验提升到新的高度。

主食分量很大,一份儿足够两到三个人分而食之,我们所点的牛肉炒乌冬也是相当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店里的招牌烤翅,如果你不是甜筒嫂子!请!务!必!慎!重!对!待!掌!柜!大!人!的!爱!心!提!示!你以为你以为的这次真不是你以为的!好吃是好吃,但那辣度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一定要遵从医嘱,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辣度上降一级点餐!

烤翅辣度共分为六个等级:“原味”“满天星”“微辣”“单面”“双面”“变态”

树老板和我选择了level3的“微辣”,而甜筒嫂子选择了level4的“单面”,结局就是甜筒嫂子眉头都不皱一下地看着我们俩手忙脚乱擦眼泪,那说好“二十人,哦不,三十人”的微辣至少有一个团的战力!

 

掌柜大人似是察觉到我们的神秘举动,毕竟一般客人也不会吃两口就对着他们家的西墙挣命地拍照,忍不住挺身而出,想替自己家的墙解围,却又有点把握不准方向,便只是隔得远远地问了一句:“是朋友推荐你们来我们店的吗?”

我们迟疑地回应:“是从微博上看到的。”

“哦哦,微博,好,好。”

 

趁着店里客人少,掌柜大人也一边忙活着自己的事儿,一边和我们聊起了天。得知我们只是普通的脑残粉,而不是真的想要拆墙,他顿时放心了不少。

在树老板勇敢的发问下,我们也才知道,得益于掌柜大人的厨艺和人脉,这家别具风格的小店也吸引了不少演艺圈的朋友时常来此一聚,不时还会有剧组过来拍摄取景,只是不知道边上还缺不缺能够投入真情实感吃得特香的群众演员。

我们也是来着了,赶上店员不在,全靠掌柜大人亲自下厨,还吃着了传说中“不是用机器烤的而是用灵魂烤的”面包片,广交八方豪杰的掌柜大人的灵魂居然是萌萌的奶油味儿的,香甜可口。

好不好吃不必多说,一扫而光的残局就是最实在的证明。


null

可能到了最后掌柜大人也没闹明白我们七嘴八舌安利的土匪是怎么回事儿,不过还是给我们打了折,热情欢迎嫂子们常来相聚。

不过掌柜大人,如果下次再见到照片中这个粉红色的乖乖,请务必安排他跟正在店里吃饭的金牌导演制作人出品人啥的巨巨们拼个桌,如果当时店里恰巧没有,那多给他两块肉吃也行!

 

在此强行植入广告,请阅读并背诵本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旧鼓楼大街91号唐口翅吧

订餐热线:13910438788   64046809


评论(3)
热度(14)

© 饭饭 | Powered by LOFTER